最基本最簡單的披薩做法

披薩01A    

 披薩配方:

    高筋麵粉  350克,低筋麵粉  150克,鹽  5克,細砂糖  50克,酵母  10克,水  250克,酥油  60克。

      内餡:披薩酱  110克,乳酪絲  250克,熱狗  一條,玉米粒  105克,銪魚  150克,青椒  50克,洋葱  50克。

 烤箱温度:  上火270度,下火220度。烘烤約15分鐘。

 制作步骤:

1.     水倒入盆内,放入酵母先融化。
2.     放入糖鹽,稍攪拌後,放入高低筋麵粉,继續攪拌至略均匀。
3.     放入酥油,再攪拌;等油化入麵糰後,取出麵糰放在案板上揉。
4.     揉到略為光滑不沾手時,用薄膜包起,静置案板發酵约20-30分鐘。(麵糰约發到1.5倍即可)此時可預熱烤炉。
5.     将麵糰分割成四份,每份约210克,滚圆後再作中間發酵15分鐘。
6.     亁成圆薄餅状,直径约9吋,邊缘要厚一點,放入烤盘或硬纸上。
7.     把内餡乳酪絲的约一半,均匀地放在离餅邊缘12公分内,然後抓住邊缘向中心方向捲過來包住乳酪絲,捏紧包口,此時餅直径約8吋。
8.     在餅中間叉一些孔作透氣,刮披薩酱後放入剩餘内餡,鋪平。
9.     四個披薩作一盘,若烤盘小可做两盘,静置10-15分鐘後入炉烘烤。
10. 10分鐘或披薩開始上色,应将烤盘取出掉頭再入炉继續烤。
11. 15分鐘或披薩邊已呈金黄色時就可出炉。

披薩捲邊示範

图中右邊的披薩已包捲了乳酪絲,且已叉了孔;

左邊的還没捲,注意,邊缘較厚。

 披薩1    

當披薩的邊缘呈金黄色時就可出炉了。趁熱吃,非常好吃哦!

注意,乳酪絲不要粘在邊缘,烘烤中會出現焦状。

等到你练熟後,中間發酵好,麵糰稍微亁平後,可用單手托起,邊選轉邊向上抛,這樣做出來的披薩,更好吃且更有咬劲。

歡迎分享您的經驗,感想或建議!

arrow
arrow

    BillyG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