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有條鉄馬道

嘉義有條鉄馬道01  

嘉義有條鉄馬道,在世賢路4段南麵,原先是條癈弃了的小火車軌道,由政府部門出資改建成一條獨特的林蔭大道,供人們悠閒,運動和觀賞。最佳的一段,在世賢路和民生南路之間,約400米左右。

嘉義有條鉄馬道02

這是“世賢路站”,醒目的交通標誌告訴你:若是慕名駕車而來,請從寶馬上下來,什麽,騎脚踏車,那就“滚”進來吧!

嘉義有條鉄馬道03

歡迎光临!不是7-11的可愛小姐,而是來自左邊的玉米排班和右邊的椰樹叢林,在微風中的摇曳。

 

脚下鋪着厚實木板的鉄軌向前伸展,拐個弯,直冲藍天白雲裡。

嘉義有條鉄馬道04

抛開憂慮,忘掉那不如意,開大步,信天游去。

嘉義有條鉄馬道05

走過甘蔗園和龍眼樹,只見右邊是狭長的林带,至少有20多種樹木在這裡生長,有台湾土生土長的,例如水黄皮,台湾欒樹和樟樹;也有漂洋過海過來的,例如印尼的蓮雾果樹,印度的阿勃勒(黄金雨樹),以及萬里之外洪都拉斯的大葉桃花心樹,巴拉圭的洋红風铃木等。小林带,到處可見,不過幾十種樹和平共處在一起,“守望相助”,除植物園外倒也蛮稀罕的嗳!

嘉義有條鉄馬道06

嘉義有條鉄馬道07

而左邊夺人眼神的主要是花,各種各樣的花,令人“瞻前顧後”,目不睱接:

嘉義有條鉄馬道08

嘉義有條鉄馬道09

這些花還有不少是進口貨呢,它們的祖先到達台湾可比我們的祖先要早哦!

 

快到民生南路時,左手邊有6,7颗類似長青针葉樹站成一排,仿佛是在歡送着“記得下次來看我!”

嘉義有條鉄馬道10

只要你來過,你就不會忘記。清晨,你可來這裡,舒展筋骨,活络関节,呼吸呼吸新鲜空氣;晚上,你可來這裡,散步,慢跑,竞走。為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,“存點錢吧!”

 

如果你不快樂,心事重重,精神壓抑,就到這裡來走走,來看看。花開花懈,懈了就再開嘛;春去冬來,草枯可以再荣呀。只要扎根在土裡,“一步一脚印”,就會再開再荣。譲我們聽聽這台抽水機的自言自語:

嘉義有條鉄馬道11

“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你想用水澆樹,必须握握我的手。”“虽然我外表不佳,肚中空空,擠不進時代殿堂,可我就是肯干,一樣會有自己的小舞台。”

 

人生不就是這樣?!

嘉義有條鉄馬道12

纳凉不忘種樹人。我們首先要感謝當年提出這方案的人,很了不起!也要感謝捐款人-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和交通部觀光局,有錢好辦事。其實,也常常看到附近的居民們在澆水剪草,種花種樹的,從側麵體現了嘉義人熱愛家園,尽公無私的美德啊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llyG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